close

提到發奶 應該是多數母奶媽咪最想鑽研的

我懷老大時 新手媽咪奶量不多

除了坐月子吃魚湯有點感覺外

試了很多對我都沒什麼幫助

反而吃到一點偏寒的就會退奶30ml上下

當時一天也才擠2次 擠奶生涯1年幾個月

一次奶量約120~230間 退了哪還夠喝

所以都搭配方奶給老大喝

那時在我們家附近的中藥行抓一帖180的發奶方 還算有效

他們幫我弄好 分裝成2瓶 早晚各一瓶

但口袋不深 沒辦法喝太久

 

懷老二時就不一樣了

可能體質有差 加上提早半年開始吃卵磷脂

住院第三天開始擠 10ml 忘了拍

第四天開始跳40~60ml

image.jpeg

到第6天每次已120ml上下 一天擠4次

image.jpeg

到半個月後 如果晚上睡死沒起來擠 就會這樣

image.jpeg

這時期的我有想過差異 分析給大家參考

重點就是吃飽、睡飽、吃得好(不是叫你吃大餐喔)、多喝水

而且我的月子阿姨每天都會幫我煮養生茶(加黨蔘)給我喝

是的 你沒看錯 是蔘類 但只能是黨蔘喔 不要加到會退奶的

黑豆水試過我沒感覺

坐完月子妞已經喝到每餐160ml了

但奶還是會剩給她洗澡

冰過的 更不用說是冷凍的

後來都親餵懶得擠 所以也不知道量多少了

養生茶也煮到懶了 哈

自從發懶後 奶似乎有點退到供需平衡狀態

連奶陣來都不會再很誇張的滴了

 

在4個多月開始接觸TS6 Q彈青春膠原+

image.jpeg

業務叫我晨黃金修復期早晚各3包吃1個月看看

本來沒什麼很大的感覺

某天餵奶是忽然發現乳頭變回懷老大前的size了

我沒打錯 就是老大

懷老大到生完、餵完其實沒小多少回去

意外的收穫是發奶

奶量變多 萭姬常喝一邊就不喝了

另一邊就會把內衣弄濕

奶加汗悶在一起的傑作 就是害我胸下圍長濕疹癢得要命

現在都會乖乖用溢乳墊

有一陣子看人家說不要穿會好一點

我邊餵邊用布放在沒餵的那邊墊著(放在妞腿上)

image.jpeg

沒想到居然是看到一直滴的奶

餵完後檢查那條布都濕了半條 而且是很濕

因為還是懶得擠 最近開始考慮調整成早晚各2包就好

成份盒上標示如下

image.jpeg

給大家參考

除了補充這個 還是要多喝水 睡眠充足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奶 Ts6 膠原 黨蔘
    全站熱搜

    芮慈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